English

中国科大就业洽谈会不再热

用人单位提前出击 半数毕业生去向已定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李陈续 通讯员赵如江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李陈续通讯员赵如江)近日,记者在中国科大采访时发现,原定为期2天的首场毕业生就业大型供需洽谈会,只开了1天就提前结束。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邓国华教授分析说,这是高质量人才品牌效应引发人才争夺战带来的结果,今年的大型供需洽谈会出现了“会前比会上热,场外比场内忙”的新景观。

用人单位纷纷提前出击,引发了会前人才争夺的热潮。据介绍,今年中国科大本科毕业生有1000多人,研究生有540多人。历年来,科大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比例约为60%,预计今年能参加就业的不到500人。为了抢占争夺人才的制高点,此次大型洽谈会前已有40个著名的高科技企业与科研院所,纷纷提前来到科大,举办报告会和专场招聘会。各用人单位派来了强大的阵容,三分之一的单位来了总裁等高层次人物,其中还有3位“两院”院士亲自出马,参与人才争夺。“内部协议书”成为多数单位提前收拢人才的“秘密武器”,洽谈会期间这些“内部协议书”将成为正式协议的底本,会前已有150多名毕业生去向初定。

据统计,截至此次大型洽谈会结束时,中国科大能够参加就业的毕业生中已有超过50%的学生与用人单位签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